一种蛋白质样品原位快速预处理方法; 一种蛋白质样品原位快速预处理方法; 一种蛋白质样品原位快速预处理方法; 一种蛋白质样品原位快速预处理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蛋白质样品原位快速预处理方法,于离心超滤装置内原位进行蛋白质样品的整个预处理过程,集成了蛋白质样品变性、还原、溶剂置换、烷基化、酶解及杂质去除过程,并采用微波辅助加速蛋白质样品的酶解。该方法可显著提高蛋白质样品预处理的通量,同时,整个样品预处理过程原位进行,回收率高。此外,离心超滤装置的使用可方便、快捷地实现样品的纯化及溶剂的置换,酶解产物无需额外的纯化过程,可直接与后续的高效液相色谱分离-质谱鉴定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