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王元虎1;  多丽萍1;  唐书凯1;  于海军1;  汪健1;  曹靖1;  康元福1;  金玉奇1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种子注入非稳腔选线化学激光装置,该装置沿激光的输出方向依次设置有平凹反射镜、布儒斯特片、种子光增益区、布儒斯特片、光阑、平面衍射光栅、起偏器、1/4波片、平面全反射镜、平面全反射镜、平凹后腔反射镜、激活介质增益区、刮刀镜、平凸前腔反射镜。本发明激光装置将选线的种子激光耦合注入到环形腔化学激光放大器中,利用种子激光模式与注入放大级腔内本征模之间的竞争来实现种子激光对环形腔化学放大器的控制,实现大功率化学激光的选线输出,其具有优良的光束质量、能量高、可实现激光的选线输出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激光物理、激光化学、激光对抗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