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化学激光装置的选线环形腔; 一种用于化学激光装置的选线环形腔; 一种用于化学激光装置的选线环形腔; 一种用于化学激光装置的选线环形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化学激光装置的选线环形腔,该装置采用稳定环形腔结构,沿激光的传输方向依次设置有闪耀光栅、平面反射镜、平面反射镜、平凹反射镜、布儒斯特片、激活介质区、布儒斯特片,在闪耀光栅的零级衍射输出设置有平面反射镜。本发明激光装置使用固定衍射光栅,利用利用一级衍射振荡、零级衍射输出的方式实现化学激光器的选线输出。激光器的谐振腔采用四镜矩形行波腔或四镜“8”字环形行波腔结构,使得激光器能够更为有效地提取增益介质区内的激活粒子,提高选线激光的输出功率,其具有结构紧凑、功率高,光束质量好、稳定性高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激光物理、激光化学、材料加工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