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声光调Q气流化学激光装置; 一种声光调Q气流化学激光装置; 一种声光调Q气流化学激光装置; 一种声光调Q气流化学激光装置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声光调Q气流化学激光装置,该装置的谐振腔采用折叠稳定腔结构,沿输出激光的前进方向依次设置有闪耀光栅、声光Q开关、薄膜偏振片、增益介质、平面反射镜1、平面反射镜2和平凹前腔镜。本发明激光装置利用声光介质的声光效应进行调Q,通过对驱动电源信号施加调制信号,实现谐振腔高Q值和低Q值的周期性突变,从而实现气流化学激光器的调Q脉冲输出。其具有结构紧凑、功耗低、脉冲稳定性和可靠性好,能够实现高重复频率、高峰值功率的输出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光电对抗、激光遥感、激光探测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