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种子注入放大环形腔化学激光装置; 一种种子注入放大环形腔化学激光装置; 一种种子注入放大环形腔化学激光装置; 一种种子注入放大环形腔化学激光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种子注入放大环形腔化学激光装置,该装置沿激光的输出方向依次设置有平面衍射光栅、布儒斯特片、增益介质区、布儒斯特片、平凹输出镜、平面全反射镜、起偏器、1/4波片、平凹后腔镜、激活介质增益区、平面全反射镜、平面全反射镜、刮刀镜、平凸前腔镜。本发明激光装置使用选线的种子激光通过衍射光栅耦合注入到环形非稳腔化学激光放大器中,利用种子激光模式与非稳腔放大器腔模之间的竞争来实现种子激光对环形非稳腔放大器的控制,实现大功率化学激光的选线输出,其具有优良的光束质量、能量高、可实现激光的选线输出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激光材料加工、激光物理、激光对抗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