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_2改性阴极扩散层对DMFC性能的影响

Abstract: 在常规的阴极扩散层中纪入CeO2纳米粒子。通过扫描电镜(SEM)、接触角测试等表征了该扩散层的形貌、元素组成、亲水/疏水性。采用CeO2掺杂的扩散层组装了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单体电池并进行了性能测试,结果表明。与传统的阴极扩散层相比。该单体电池以2倍化学计量比空气进料。150mA/cm。电流密度下。放电电压提高了24%。电池极化分析结果表明,该电池性能的改善可能是在低化学计量比空气进料条件下CeO2纳米粒子改善了氧的传质行为。